一觸即發 vs 步步為營-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

公告日期: 2024-03-14

一觸即發 vs 步步為營
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

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的落幕,台海情勢與美中台三方的互動仍舊是全球熱點。在2024年3月中國大陸「兩會」之後,中國的外交與兩岸政策是否會隨之變化?若年底川普重返白宮,其領導風格與決策模式或許都可借鏡前國防部長艾斯培的回憶錄《一觸即發》。而在我國總統大選後,中國在外交或軍事上都持續對我展開文攻武嚇,更將許多灰色地帶行動賦予法律戰的意涵,達到虛實合一、奇正相間的戰略目的。在此複雜局勢之下,由何瑞恩、葛來儀、卜睿哲所撰寫《步步為營》便指出未來美中台可能的情境與變數。這些皆是本座談會之主軸。
本次座談由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、中華前瞻戰略協會與TVBS合作,並邀請學者專家與會,除了分析當前局勢外,也針對當前國安議題進行探討。

時間:113年3月15日(星期五)上午10時至12時
地點:台北福華飯店406會議室(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)
主持人:李大中博士 (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兼所長、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)
主辦單位:中華戰略前瞻協會、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、TVBS

報名資訊https://sso.tku.edu.tw/enroll/course.aspx?p=p&cid=20240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