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宗旨

    本所成立之宗旨為培育國際事務與戰略之專業人才,推動國內有關國際事務與戰略之研究,提供政府與社會關於國家安全之政策參考,裨益國家安全與發展,以期達成「學術之重鎮、國家之干城」之目標。

    本所之教育目標為替國家培育嫻熟國際事務與戰略之專業人才。博士班之目的在於培養高級之專業人才,可以獨立進行研究與教學,或從事國家安全政策之規劃與執行工作;碩士班為培養一般專業人才;碩士在職專班亦為培養一般專業人才,並期望有助於提升學生之職場工作效能。故本所之成立,藉由研究、發揚與傳授國際事務與戰略思想,培育此一領域的學術與專業人才,能有助於實踐本校「承先啟後與培育心靈卓越之人才」之使命,「弘揚私人興學的教育理念與創造精緻卓越的學術王國」之願景,以及「五育兼備與學術自由」的核心價值。此外,本校之發展策略亦強調「落實國際化、未來化與資訊化之三化教育,創造學術王國」,本所之教學宗旨與內容,亦能實踐「國際化與未來化」的教育要求,創造學術王國。





各學制之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